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时间:2009-04-21 11:36:21浏览:2107设置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并由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和学校的直属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书记聂仕书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去年的反腐倡廉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并提出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聂书记的报告从“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的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坚持全程参与,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严肃查处违纪案件,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审计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6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5方面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杨卫东校长就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能问题作了讲话。杨校长指出,管理是影响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因素,管理不规范、作风差、效能低等问题,都可能成为腐败现象发生的土壤。他要求:第一是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即从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招生工作、规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物资采购管理、规范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学术行为,加强各种评审、评估、评选、评奖等工作上防治腐败。同时还要狠抓机关廉政建设。第二是要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执行力。为此,杨校长提出要抓作风、抓效率、抓落实。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问题上,杨校长要求大家要令行禁止、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他强调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效能建设,深化执行力建设,责任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是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和执行力建设的责任主体,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教职工是落实的关键,重任在肩,不容懈怠。
  党委书记谭仁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总体上没有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4方面充分肯定我校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他还指出,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必须坚持的工作,也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时刻筑牢防止腐败的“防火墙”。为此,他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二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四要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和对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五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谭书记还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二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四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五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六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谭书记最后强调“加强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到抓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坚定不移;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定不移;抓学校的学科建设坚定不移;抓学校的管理坚定不移;同时自觉做到抓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不懈,努力为学校新一轮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南南主持,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      (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