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09-04-21 11:34:29浏览:2038设置

    4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度学校科研工作,布置2009年度科研工作,并表彰2008年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
  涂文学副校长主持会议。校长杨卫东、副校长周建民出席会议,各学院相关领导、科研秘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建民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获得2008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彭海、刘丽江、涂文学、杨卫东、熊凯、詹志明等获得2008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作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杨卫东校长和涂文学副校长表示将捐出各自获得奖金用于资助我校贫困学生。
  商学院院长梁东、校团委副书记詹志明分别作为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科研处处长余新明对2008年度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09年度科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部署。
  杨卫东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度全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2008年,我校科研工作在科研项目合同数、经费总量、纵向课题级别、横向单项研究经费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突破,科研管理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同兄弟院校相比仍然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杨校长对2009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全校形成一种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促使每个教师都搞科研;二要瞄准高目标,提高科研水平;三是一定要走出去,强化社会服务意识,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四要努力克服金融危机对科研工作的不利影响,在确保今年科研经费总量增长8%的目标前提下,争取科研经费再翻番。
  最后,涂文学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科研工作今后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科研积极性,争取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项目,探讨科研工作路径,加大科研项目跟踪管理的力度,并制定完善管理制度与规定,防范学术道德腐败。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努力拼搏,力争使我校科研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赵 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