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时间:2009-03-20 14:49:17浏览:3104设置

     2009年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有61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整整多出了52万,仅湖北省今年的毕业生就有36.76万人,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高校该如何应对巨大的就业压力?3月10日,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专门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传达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校领导和招就处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毕业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桑建平主持了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余茂才、校长杨卫东、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和各部门、各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校长杨卫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发出动员令:“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这项工作来做。2009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压力更大,任务重要,充满挑战。毕业生不能顺利就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质量提高都是空话。今后,各学院的学科发展、新专业建设都要与毕业生就业率挂钩。”
  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在会上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针对我省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省政府提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单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将其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等多项措施,以期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桑建平在会上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指出: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我校将由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实行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力争我校的全年就业率达到省平均水平;学校会继续实行目标责任制和长效奖励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在2009年8月底和12月底前将分别对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考核,并进行排名与奖励;努力做好“三支一扶”和选调生、村官、士官等招录宣传与推荐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组织好大、中、小型各类供需见面会和网上招聘会,鼓励学院依托行业优势多方收集岗位信息,招就处和学院要广泛动员,主动出击,广开就业渠道;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援助工作,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以多种形式开展创业教育,并遴选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扶持和奖励;做好就业指导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观。《意见》还强调了学校要争取武汉市政府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合作,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以及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等一共10大举措,力争做好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余茂才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余书记进一步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强调指出:校党委对于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在这学期一开学就专门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汇报。各部门、各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要真正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学校和学生的重要性,要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为学生寻求就业信息和渠道。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也要认清学校定位,注重培养不同层次的人才,应对市场需求。在就业指导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地与毕业生交心谈心,培养毕业生正确的就业观。要鼓励毕业生创业,对于求职,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定位,不要好高鹜远。(晓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