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市国资系统国有企业人才供需见面会助学子顺利就业

时间:2009-03-18 16:34:58浏览:2970设置

     校报讯 3月18日,江汉大学与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国资系统国有企业人才供需见面会。武汉重工集团、商联集团、地铁集团、交通控股集团、农业集团、高科集团、城乡建设集团等70余家大型企业到校园招贤纳才,提供岗位千余个,涉及机电、电子、物流、建筑、生物、医药、金融、营销、化工等众多专业。 
    我校党委书记余茂才、校长杨卫东等校领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先强等领导亲临供需见面会现场。市委办公厅、市人事局、市教育局、市劳动社保局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 
    武汉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殷志峰形象地把这次供需见面的特点归纳为:“政府部门牵线、地方高校搭台、国有企业唱戏”。他介绍,举办人才供需见面会,市国资委还是第一次。市国资委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促发展的部署,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年”要求,多次深入到所属企业调研,了解人才需求状况,积极帮助企业储备战略发展所需人才。这次供需见面会也是市国资委引导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的重要措施,同时拉开了市国资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序幕。 
    校长杨卫东说,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这项工作来做。2009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市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克服自身困难,一次拿出千余岗位吸纳学生就业,缓解了学生的就业压力,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用人单位领导同志表示,来江大招聘,参观了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和毕业生作品展,有机会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对学校和学生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深感受到江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5000余名校内外毕业生参加了人才供需见面会,现场采访到的许多学生谈到,来招聘的都是国有企业,是政府出资的企业,我们倍感亲切,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对顺利就业增强了信心。
    据悉,我校自去年12月启动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已经举办了两场大型校园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了6000多条岗位信息。3月份,学校还将与武汉市工商局联手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叶冰 郭慧)

媒体报道链接:http://news.cnhubei.com/gdxw/200903/t612392.shtml

                                            http://news.163.com/09/0319/03/54O70E9Q000120GU.html

                                          http://cjrb.cnhan.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