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考察省级立项建设品牌专业

时间:2008-12-30 13:57:04浏览:3521设置

校报讯 12月22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在高教处张建军处长带领下,来我校考察省级立项建设品牌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本次专家组由武汉理工大学谢俊林教授、省教育厅周一志巡视员、武汉工程大学胡中功处长组成。专家组在为期一天的考察中,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考察教学设施、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对我校2004年立项建设的品牌专业进行了全面验收评估。
    上午九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汇报会在校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杨卫东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会议由桑建平副校长主持。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赵天婵副院长代表学校总结汇报了该专业四年来各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专家组随后就办学定位、专业建设经费投入、教师队伍、教学改革、办学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质询,李尧院长和有关专业教师一一作了陈述和回答。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又来到J14实验楼和J15工程技术培训中心,考察了该专业的实验设备条件和有关教学设施。
    下午,专家分别召开了该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发放了调查问卷,同时,认真查阅了四年来专业建设的总结支撑材料。最后,专家组召集了由学校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等学院和部门参加的验收评估意见反馈会,对一天的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议。
    专家组认为:通过几年的建设,该专业变化突出,成效较大。学校对品牌专业建设非常重视,建设目标明确;建设经费投入到位,教学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成果颇多。希望在以后的建设中进一步明确专业目标,发挥专业示范作用。
桑建平副校长会后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很多建设性意见不仅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今后建设大有裨益,而且对学校其他专业建设也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学校将继续加大对该专业的经费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为早日达到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  孙 华)
 

2008-12-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