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牢牢坚持党性原则

——二论勇于担当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使命

时间:2016-03-03 09:02:11浏览:1055设置

2016-03-01 [文号]: 来源:湖北日报

  

    “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正本清源、举旗指路,深刻阐明坚持党性原则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宣传思想战线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性原则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和制度不能变。

    党的宣传部门必须姓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讲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宣传部门是凝聚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时时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宣传思想战线处于意识形态斗争的第一线,党的宣传部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工作中去,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贯彻到宣传思想战线的全部领域。

    党的宣传干部必须姓党。党的宣传干部做的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工作,理所当然要讲党性原则,把党性当做安身立命之本,始终爱党、护党、为党。无论社会环境怎么变化、社会思潮多么复杂,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不忘方向,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党的宣传干部一言一行都事关政治方向、事关原则立场,理所当然要把讲政治当做首要要求。解决了讲政治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宣传干部就始终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在关键问题上有担当、有战斗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主流媒体必须姓党。山无脊梁要塌方,人无脊梁会垮掉。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一定要是党的面孔、发党的声音、树党的形象、维护党的权威、坚持党的立场、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喉舌。把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定盘星”,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作为“导航仪”,并且体现在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就能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古人说:“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这个“大”,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就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广大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就能在风云变幻的历史进程中保持政治定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向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