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首次承办全国性微藻大会践行系统和绿色发展理念

时间:2021-05-06 12:17:30浏览:1341设置

4月28日至5月1日,我校首次承办的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现场学术交流探讨

校长景新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盛况空前规模为历届之最。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来自全世界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嘉宾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2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微藻生物经济发展战略研讨”、“微藻产业卡脖子技术及新技术进展”、“微藻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准、市场和技术需求”、“微藻产业‘十四五’发展建议”等四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微藻替代蛋白”专场、企业家论坛等活动来自全国的60余位企业家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我校胡长峰教授带领的微藻生物学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将微藻生物技术应用于农业面源污染修复,努力践行系统和绿色发展理念,开辟了“十四五”微藻产业新的发展战略与路径。胡长峰教授在会上作了微藻产业“十四五”发展建议的大会报告

据介绍,本届会议以树立系统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微藻生物经济为主题,以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为目标,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深度交流,为中国微藻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支持。


        


文:科研处  系统生物学研究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