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李鸿忠等会见湖北省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时间:2015-10-15 09:26:02浏览:2031设置

      李鸿忠等会见湖北省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2015-10-15 05:40:16来源:荆楚网

李鸿忠等会见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让道德的光芒普照荆楚大地

图为:省领导与我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合影留念。(视界网 沈伟植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张进)“你们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大善、大勇、大义、大爱、大德,传承了湖北‘道德群星’的优良传统,代表了我省当代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等,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我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秦开美和王林华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了52名小学生的安全,事迹令人感动;官东同志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行动中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将危险留给自己,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江玉珍、江远斌两位老人恪守诚信传承家风200年,坚守做人的本分和良知,不赚昧心钱、只做‘良心秤’,体现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交谈中,李鸿忠对各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如数家珍,称赞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为全省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

  “危难之时见担当,细微之处见精神。”李鸿忠说,在最危险的境地,毅然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虔诚勤勉,敬业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利益诱惑面前,坚守做人的良心,几十年甘愿清贫……道德模范的养成,绝不是偶然的,都是长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日积月累的结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良好的道德情操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从每个家庭、学校、单位抓起,从细微之处着手,抓好家风建设、国民教育、公共管理,将学习道德模范的活动落细落小落实。尤其要从娃娃抓起,加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潜移默化、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全省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

  李鸿忠表示,建设文明湖北,是“五个湖北”建设的重要内容。“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不仅要求经济实力的崛起,也需要道德力量的支撑。道德模范是英雄、是先进、是标杆,理应受到全省上下的尊重和厚待。全省各地要以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让道德的光芒普照荆楚大地,引导更多人崇尚模范、争当先进。要关心爱护道德模范,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护童天使”秦开美、王林华,“英雄潜水员”官东,“良心秤”传人江玉珍、江远斌,以及提名奖获得者李广佳、兰毓云、易勤、袁晓燕、蒋志刚、罗必炎、王良英等逐一发言,畅谈了获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的感想和体会,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学习全国其他省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立足自身和岗位实际,更加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带动更多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军工程大学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