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官东等5人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8人获得提名奖

时间:2015-10-14 08:25:38浏览:1988设置

湖北官东等5人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8人获得提名奖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湖北省“英雄潜水员”官东、“护童天使”秦开美和王林华、“良心秤”传人江玉珍和江远斌等5人当选,“当代雷锋”李广佳等8人获提名奖。

  10月13日下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批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会见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刘奇葆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刘延东参加会见。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今年4月份启动,共评出62位全国道德模范,265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自2007年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我省共有1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42人获提名奖,湖北“群星现象”再次受到全国瞩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京参加了座谈会并看望了我省出席授奖仪式的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他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座谈会上,官东代表第五届道德模范宣读了《倡议书》。(陈会君、沈文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