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两地区入选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时间:2015-10-12 10:37:06浏览:2007设置

湖北两地区入选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5年10月11日07:11

湖北两地区入选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下一页

人民网武汉10月11日电 (郭婷婷)丰富的森林资源推介、新奇的旅游产品和装备展示,10日开幕的中国森林旅游节,全面展现了国内森林旅游蓬勃发展的面貌。开幕式上,湖北省罗田县、武汉市黄陂区两地入选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称号。武汉馆也成为吸引游客最多目光的展馆。

作为本次森林旅游节的主办地,湖北精选了42处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发展较好的森林旅游景区参展,重点推荐神农架、武汉、恩施等景区。武汉更推出了20条精品森林旅游线路和活动,如青龙山柑橘节、木兰山森林徒步穿越等。

作为百湖之市的东道主武汉,展馆颇费心思。外观采用中国传统建筑材料——天然竹材,竹材绿色环保,可以循环利用、也可以回收使用,并且富有文化内涵。展馆内湖泊文化围绕在展馆四周。长江的形态被提炼为明亮的河流象征,盘旋在富有张力的建筑上部,犹如天河。

该设计人员称,武汉馆的核心理念是生态特性、绿色特性和武汉印象的共荣共生。展馆采用的上百根竹子也将在展出结束后回收利用。

在展会上,还有500多家旅行社参加,30多家旅行社有专门展区。市民可以在逛展的同时,寻找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

而多家汽车制造商展出的房车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这些售价从十几万到几十万的房车不但可满足家庭自驾游,还可以变身旅行结婚的婚房,为爱旅游的年轻人带来新奇体验。

据了解,湖北目前已有森林公园94个、湿地公园91个、自然保护区58个。2014年该省森林生态旅游接待游客达1.85亿人次,森林生态旅游综合收入近1000亿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