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省直机关公车首场拍卖火爆 600余人竞拍118辆

时间:2015-09-24 08:41:04浏览:2503设置

湖北省直机关公车首场拍卖火爆 600余人竞拍118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5年09月24日07:08

湖北省直机关公车首场拍卖火爆 600余人竞拍118辆
下一页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 (郭婷婷)饱受关注的湖北省公车改革已进入实际性阶段。昨日上午10时,湖北省首场公车拍卖会在武汉汽车公园正式开槌。来自省直机关的118辆公车接受600余名市民竞拍。由于价钱合理,首场拍卖所有车辆都顺利成交,无一流拍。

600余人竞拍118辆公车 起拍价最低3000元

昨日一早,武汉汽车公园内的拍卖场外就挤满了前来参加拍卖的市民,还有不少人是从周边市县赶来的。

来自鄂州的公务员陈先生和同事专程请假过来,想看看能不能买到一辆合适的车。“单位也在车改,以前的公车都没了,有时候办事不方便。今天如果有价钱合适的,想买一辆代步。”陈先生说。

在拍卖场旁边的广场上,参加首批拍卖的118辆公车一字排开,包括奥迪、帕萨特、天籁、雪铁龙等多种车型。根据拍卖信息显示,其中最新的车是一辆2013年的奔腾,行驶4.4万公里;最旧的车龄已有十几年。这些待拍车辆大多数起拍价在1.5万元至3.5万元之间,起拍价最高的为一辆2007年购买的柯斯达小型普通客车,行驶7.5万公里,排量2.7L,起拍价为9.5万元;最低的一款瑞风商务车,底价仅3000元。

据统计,此次拍卖起拍价在万元以下的公车就有十几辆,这些车辆大多购买年限长,行驶里程都超过20万公里,但公车都保养较好,不少市民都对这些低价车表示兴趣。在几天的报名时间里,有600余人缴纳了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其中个人购买占绝大多数,也有少量单位和二手车经销商。

据了解,为避免出现问题,拍卖行在拍前已对车辆进行了评估、筛选,所有参拍车辆,没有出过大事故,违章记录已处理,年检有效期在3个月以上,免去买车人后顾之忧。

公车第一拍成交 雪铁龙C5拍出9.2万

上午10时15分,首辆拍卖车,一辆2011年的东风雪铁龙C5亮相。由于这辆车购买时间较短,仅行驶13万公里,引起了十几位市民激烈竞拍。从起拍价6.8万,一直叫到9.2万元,最终由46号竞买人拍得。

随后一辆06年的东风雪铁龙以3.5万元的价格成交,比1.5万元的起拍价高出一倍不止。

经过提前展示,不少竞拍者都事先看好了目标车型,抱着志在必得的想法来参拍。一辆2.4排量的丰田,起拍价6万,有竞拍者开口就直接报出8万的价格,并最终以10万元的价格成交。

“成交的价格都超出了我的预想。”来自汉口的市民熊先生无奈的说。此次拍卖的车辆年份都比较老,他认为价格在起拍价上高出一万可以接受,再高就不划算了。竞争的激烈让一些想来”捡便宜“的市民感觉无从下手。

竞争激烈 平均10人竞争一辆车

在竞拍中,最受欢迎的是天籁、奥迪、丰田等车型。每逢较新的车辆上拍,都会引起激烈的争抢,几乎每秒钟都有人加价。

一辆11年的上海荣威,就遭到两名竞拍者的争抢,从5.1万元一直叫到8.3万元。最终由757号竞拍者黄先生拍得。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汉口做生意,想买辆二手车代步。他专程去店里看过,这款荣威市场指导价是19.5万,只跑了4.4万公里,车还很新,哪怕花8.5万买也很值。

据观察,昨日的拍卖会上,基本是10人争一辆车,车价竞争很激烈,大多溢价50%以上,很多价钱都翻倍了。让不少专程想来捡漏的人失望而归。 

最终,全场最高价由115号车获得,以23万的价格成为全场拍卖价格最高的车辆。这是一辆07年的柯斯达,行驶7.5万公里。

首场车辆全部成交 成交额700余万

据负责本次拍卖的湖北骏泰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整场拍卖,118辆车全部顺利成交,无一流标。最终成交金额700余万元。

湖北省车改办透露,省直单位第二场公车拍卖将于本月30日举行。此次拍卖地点位于汉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旁九通名车广场。24日起至29日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竞拍报名。

据了解,第二场待拍的130辆车中包括奥迪、天籁、帕萨特、凯美瑞、雅阁、别克、本田、三菱、雪铁龙、考斯特等款型,登记时间从2000年9月到2013年不等,多数起拍价为3万元左右。

第二场待拍卖的公车展示中秋节不休。办理竞买登记和缴纳保证金截止时间为9月29日下午4时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