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1日启幕

时间:2015-09-16 08:11:11浏览:2765设置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1日启幕 《台北新娘》将在汉首演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5年09月16日06:39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洪兵)今年台湾周期间,反映湖北籍新娘在台故事的话剧《台北新娘》将在武汉首演,标志着鄂台两地文化交流正迈向一个新的高度。本网昨日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将于今年9月21日至25日举行。

据介绍,开幕式当天,将举行鄂台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人士,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等重要工商团体的负责人,全国台企联及各地台协会长等台湾各界同胞将出席。

本届台湾周亮点纷呈:在经贸交流方面,武汉将举办“互联网+”新业态下的鄂台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文化和基层交流方面,反映湖北籍新娘在台故事的话剧《台北新娘》将在武汉首演;武汉还将举行苗栗村里长社区体验日活动、海峡两岸微电影论坛及颁奖典礼;湖北孝感将举办两岸孝文化和养老产业发展研讨会。

近年来,鄂台双方已逐渐形成全方位大交流大合作的格局,湖北已成为大陆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台商投资聚集地。目前,在湖北注册的台资企业有2500多家,富士康、亚东、统一、旺旺等60多家台湾百强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达160亿美元。两地往来也十分密切,鄂台直航航班每周26班次。常住湖北的台湾同胞有5000多人,其中在湖北求学的台湾学生约500人。

据悉,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始创于2004年,2008年起由国台办牵头主办,现已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前11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共签订110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