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元宵节遇返校潮交通压力大 交警: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时间:2016-02-20 09:09:15浏览:777设置

发布时间:2016-02-20 07:21:05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张鹏)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出交通预警:因元宵节和返校潮叠加,本周末大型商场(商圈)、繁华路段、高校、赏灯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交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了解,2016年元宵节期间正值全市中小学春季开学、高校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高峰,交通出行压力增大。武汉交警将以2月20日、21日、22日早、晚高峰作为重点时段,对重点路段、区域做到“加人、增点、延伸”,确保交通疏导及时,辖区道路安全有序。

    据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元宵节期间,武汉中心城区以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范围内,禁止龙灯、狮子、采莲船等在主、次干道、支路通行、玩耍、停留;禁止跨区舞龙灯、狮子、采莲船。新城区范围内,禁止龙灯、狮子、采莲船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通行、玩耍、停留。

    特别提醒,本周双休日及元宵节三天,园博园、欢乐谷等灯会、东湖风景区周边道路将迎人流车流高峰,请广大驾驶员不要轻易驾车前往,建议市民以低碳、环保方式(地铁、公交、便民自行车等方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湖北景区纷推元宵节庆活动: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从余)记者昨从省旅游委获悉,木兰天池、山湖温泉等景区纷推猜灯谜、观灯展、赶集会、吃汤圆、放焰火、赏民俗等六大元宵活动,让中外游客品尝原汁原味的传统佳节的文化大餐。“今年我接父母一起去嘉鱼山湖温泉泡温泉过元宵节。”昨日,家住武昌的周先生预订了元宵节山湖温泉的家庭套餐。景区也搭建元宵新元素。嘉鱼山湖温泉推出元宵温泉游,中餐厅吃饭人均60元或以上送一份汤圆,20日-22日生日凭身份证免票。黄陂木兰天池元宵节推出的各项活动,均以木兰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线。当天,仿明清商业一条街上还将举行“元宵汤圆大比拼”活动,游人可以参与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等比赛活动。

    罗田三里畈温泉制作了数百盏各式花灯装点温泉景区,游人在欣赏各式花灯之余,还可以沐浴88个功能各异的养生温泉。相关旅游专家预测,今后会有更多家庭在元宵节选择奔赴自然风光,品尝一顿地道的农家饭菜。

    “元宵战”节前悄悄打响

    楚天金报讯 昨日,记者在中百仓储、中商平价、武商量贩等多家超市看到,汤圆成了超市最近的主打商品。在黄浦路中百仓储看到,该超市冷柜区摆满了各种汤圆、米酒;这里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的汤圆每袋售价在7-9元,水果口味的每袋17-22元。各大品牌汤圆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中百仓储推出2月19日至2月22日一次性购物满100元就送50元券;满200元送100元券;家乐福则推出2月21日至2月22日,全场汤圆第二件半价,如:龙凤芝麻汤圆960克,第一件32.8元,二件平均价24.6元;思念水磨汤圆400克第一件6.9元,二件平均价5.18元。“元宵节临近,最受欢迎的馅料前四名依次是黑芝麻、花生、水果、红豆。”据中百仓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的销售经验,正月十四将达到销售最高峰,加上超市推出汤圆的各种打折优惠,销量还不错。 (记者董园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