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人春节消费趋向时尚化 花销216亿元同比增长12.3%

时间:2016-02-14 08:48:48浏览:711设置

发布时间:2016-02-14 08:06: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记者雷闯 通讯员刘道伟

  

  来自省商务厅监测的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7日至13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16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2.3%。

  健身、旅游等年轻化、时尚化的过年新方式,成为猴年春节消费新亮点。

    武汉市团年饭50万桌

  平价餐饮引领市场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餐饮酒店供不应求,除夕夜的团年饭格外火爆。

  武汉市餐饮协会监测的50家重点餐饮企业,团年饭达到50万桌,比羊年春节增加10%。在价格方面,过去2000元以上的桌席今年已不多见,大多数价格1000元至1500元,更亲民。连俏江南、小南国等高档餐饮也大打亲民牌,价格大幅下调。

  在仙桃、黄石、襄阳、麻城等地,由于从外地回家过年的人剧增,餐饮店更是一桌难求。在年轻人的带领下,过去传统中餐一统天下格局被打破,自助餐、西餐成为不少家庭的首选。

  春节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41.8亿元,同比增长13.5%。

    高端烟酒持续遇冷

  金价下跌,市民趁机扫货

  春节期间,由于部分快递歇业,传统商超生意火爆。

  全省17个市州集中展开2016年“湖北精品年货会”活动,苏宁、美的、工贸等家电巨头借助信息化手段,利用微信、微博、官网等平台开展促销活动,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拉动春节消费的新亮点。春节7天,我省重点监测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3%。

  传统年货、服装、金银珠宝、数码信息产品等商品销售呈较快增长。尤其是国际金价下跌,金银珠宝、猴年金银饰品等热销,十堰武堰商场、武商襄阳购物中心等珠宝首饰日均销售额均在30万元以上。数据显示,全省重点监测商场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10%。

  相比之下,高档烟酒、礼盒销售则遇冷,部分门店销量下滑50%以上。这是高端烟酒礼品销售连续4个春节持续下滑。

    电影票房增五成

  健身、休闲游不亦乐乎

  春节期间,休闲旅游、学习充电、娱乐健身等过年新方式,越来越受青睐。

  2016年猴年贺岁档电影叫好又叫座,初一至初三,全省重点监测的影院票房、人次同比双双增幅50%。各市州图书馆、动物园结合猴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湖北省图书馆少儿馆举办猴的故事会,吸引大批读者。

  请人吃饭不如让人流汗,各地健身房、体育场、游泳馆等运动健身场所人头攒动。

  由于天气较好,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价格稳定,18种蔬菜批发价格有所上涨,涨幅控制在5%左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