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快乐吉祥过大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休闲逐渐升温

时间:2016-02-08 10:09:56浏览:766设置

2016年02月08日03: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7日,除夕,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孩子们穿上卡通猴服饰为社区老党员和空巢老人送“福”字灯笼。活动中,身穿卡通猴服饰的“猴娃”们将一盏盏红红的“福”字灯笼送到社区老党员和空巢老人的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表达猴年新春的祝福。
  叶 琦 解 琛摄影报道
 

交通出行顺畅平安

  今天是春节长假第一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挥调度了解的有关情况以及“春运平安播报”的大数据分析看,今天全国各大城市及主干高速公路总体通行顺畅。

  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2月7日除夕,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298列,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9万人次,春运同比增长11.2%,旅客运量将创新高。春运节前1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70万人。铁路部门精心服务,浓浓年味儿让旅客返乡的路更温馨。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连着几个晚上,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樟溪乡溪下村的文化礼堂鼓乐热闹、歌舞飞扬,大年初一晚上正式上演的“村晚”,前期彩排就吸引了众多村民。“上了舞台能演戏,卸了戏妆能种地。”村里人自编自演,演的是村头村尾身边事。

  山东济南趵突泉迎春花灯又将点亮,各式绚丽彩灯竞相亮起,将趵突泉景区装扮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本届花灯会共设有37组花灯和3500余米LED节能灯,让游客开怀徜徉在灯的海洋,感受新春欢乐祥和的浓厚气氛。

旅游休闲逐渐升温

  国家旅游局7日发布信息显示,春节假期首日,各地旅游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气氛喜庆祥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2016年春节旅游市场总体规模有望达到3亿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一成。春节期间城乡居民出游意愿为58.6%,出游意愿稳定。假期首日,全国热门景区点尚未迎来游客高峰,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国家旅游局总值班室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综合本报记者陆娅楠、魏哲哲、江南、潘俊强、王珂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8日 01 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