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与江汉区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并签订相关共建协议

时间:2016-01-27 21:38:20浏览:1610设置

   1月25日上午,我校与江汉区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并签订共建商务金融人才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副区长陈红山、周岚、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叶劲松、原副主任蔡贤海、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校参会,我校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副巡视员童幸生、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及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童幸生副巡视员主持。

张英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近年来的发展,面对高教改革和市场发展的趋势,学校借助社会力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发展思路。商学院副院长陈磊介绍了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感谢在学校、江汉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促成下,商学院与江汉区有关部门开展人才培养的创新合作。

   江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蔡正刚介绍了江汉区近几年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商务、金融发展及人才需求。

随后,陈磊副院长代表商学院与江汉区商务局、金融办、江汉经济开发区、武汉中央商务区综合计划局等4家单位共同签订了“1+4”商务金融人才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在协议签订后指出江汉区在“十三五”期间金融、商务等服务业面临更大的挑站,需要借助高校智力支撑及大量应用型人才的参与,与江汉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并签订协议可以更好的借力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服务江汉区金融服务业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汉区与江汉大学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将成为双方发展史和友好合作关系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后江汉区和江汉大学还可以在更多的层面进行合作,实现区、校共赢。协议签订后,江汉区会以“谋事要实”的要求着力推进协议的落实。

我校校长李强最后讲话,他指出,江汉大学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其自身具备的智力资源和优势正好可以与江汉区的产业发展要求相结合,与江汉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他要求通过平台建设自觉地把服务社会和服务地方的职责体现出来,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主动地、全面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并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寻求和利用更多的资源来发展学校,使江汉大学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融为一体,互惠互利,共进共赢;他深信,以江汉区与江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为起点,以达成的政、校合作创新人才培养为契机,通过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今后江汉大学与江汉区合作办学之路将会越走越广,并将成为市属高校与武汉各行政区共进共赢、共谋发展的典范。

仪式后,参会双方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李强校长、张英副校长、童幸生副巡视员等陪同江汉区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园及由我校托管的汤湖美术馆。

  

  

(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